鹤堂🌙

【地笼】情障



敖丙身上很有当年敖广的影子。温柔,漂亮,对着喜欢的人笑时弯弯的眉眼。

这是昊天见过敖丙之后的想法。那时敖丙和哪吒并肩站在他面前,正是佳人一双。哪吒偏头和敖丙不知低声说了什么,敖丙的眼睛立马就亮了起来,唇边尽是温柔与喜悦的笑意。

看的昊天突然就很想去见敖广,去看一看他的小龙,去实现给他的承诺。

“广儿,我会带你出来的。我会给你盛世和太平,你等我。”

可他肩上背负着苍生,他不能负了这天下。如若龙族不去镇守那些妖兽,天下必定大乱。他是天帝,生便是为了这天下太平,他舍不得敖广,可到底是……没人容他舍不得。

敖丙到底是他和谁的孩子?

他的小龙真的爱上别人?

这一次,昊天真的是再也忍不住了。数百年过来,他第一次去了东海。

东海有多辽阔,龙宫就有多幽深。

最中间的石柱上困的是他心心念念、朝思暮想的人。

在昊天的法力下金光不由分说地缠上了敖广,让敖广颇为狼狈的从龙身化作人形,身上的衣袍已是破烂不堪。

敖广倔强地别开眼,不肯去看昊天。

昊天用了些力钳住敖广的下巴,逼他和自己对视:“小龙,朕来是要问你,敖丙是你和谁的孩子?”

“……大业与情,不是你自己选的业吗?你现在来问我这些有什么用?”

敖广平静地看着他,眼中毫无波澜,一头银灰色的长发不再光滑柔顺,整个人都好似一潭死水。

昊天心猛的很疼,他的小龙应该是一身的傲骨、颇有生气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平静的有些麻木。

数百年心理上的煎熬与折磨,足以让一颗因为爱意而滚烫的心变得失望又麻木。

“天帝几百年不到访龙宫,这次来就是为了问这个…?这是我龙族私事,不劳天帝挂念了,招待多有不周,还望天帝谅解,请回吧。”

昊天死死盯着敖广的眼睛,试图从中找出一星半点的爱意,可惜……敖广的眼睛却不肯再流露出半点温柔。

他就是个骗子,敖广咬着牙想,彻头彻尾的大骗子。


文笔真的很渣,大家凑合看吧……要是大家喜欢我再给大家编后续…

(地笼真的是越磕越上头!!)
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